粉色卷心菜

【丹黄】理想主义(下)

不喜风:

*丹黄


姜丹尼尔x黄旼炫




解散后现实向瞎编/OOC


别当真别上升别认真




复健产物 时隔久远的上点这里








*








姜丹尼尔到达自己手机上指示那个地点时已经近半夜,黑色长外套和口罩把他裹了个严实,借着地下车库昏暗的光线飞快地溜进楼道里,这里他并不熟悉,只是凭着电梯里的小字指示和每个工作室上的门牌号来仔细辨认。




整个录音室只开了里屋一盏灯,黄旼炫侧了三分之二个身体背对着外室,单手撑着谱架垂头站着。录音室的环境下一切声音都被阻断,姜丹尼尔进门后就直直靠着不动作,整个人笼罩在昏暗的外屋环境里,扫视了一圈空荡的四周最后隔着透明玻璃窗长长地凝视着黄旼炫。




那张消瘦不少的侧脸一瞬间让他有打退堂鼓的冲动,想趁无人发觉立刻推门离开当做今夜从未到此,大概是明白这个男人的绝情,却又不服气两人戏剧的临时结局,今天站在这里无非是用自己的莽撞和真心赌一把。




他是个不专业的演员,明明借着与老朋友联络感情的关系在这大半年里事无巨细、拐弯抹角获知有关这个男人的一切,却依然忍不住在终于再相遇的场合漏出自己幼稚的破绽。黄旼炫微蹙的眉头,慌乱的神情,锁在他怀里僵硬的身体无一不让他生出一丝逞强报复胜利的快感。




姜丹尼尔就是个幼稚的人,他自己也这么认为。


可他若真是不在乎了,又怎么还会在意到一颗早已不属于自己的毫不起眼的小耳钉?所以他想他的确是恨着黄旼炫的,恨他怎么能随随便便抛弃,恨他不够对他对自己有再多那么一点信心,更恨他其实从未真正依靠过年下的爱人。




姜丹尼尔一步步朝着黄旼炫在的里屋走去,灯光逐渐让他的脸清晰起来,可是黄旼炫并没有发觉回头,消瘦的男人在他眼里越来越靠近且真实。




黄旼炫是真的很好看,他也是真的爱黄旼炫。




喜欢和爱太不同,早两年的时候喜欢就是全部的代名词,社交用语千篇一律的“我爱你”更像是骗人的假象,年轻的情侣一遍遍耐着性子软着强调用“我喜欢你”“喜欢你”来捧出一颗心,姜丹尼尔也其中之一,他想起老朋友旁敲侧击过他的话:旼炫要是真绝情,你哪里还能从我这里知道这么多。




一瞬间他消了紧张的念头,踏在后地毯上的步子都轻快了一些。




黄旼炫今天不在状态,勉强只完成了原定进度的三分之二,ost配合原剧情景设定的失而复得,整曲子的基调也是拨云见雾般柔情,黄旼炫粗略的了解过全剧的走向却难琢磨这种微妙的情感经历,唱出来的音调像是浸满了水的海绵,只会越来越沉越来越涩,今天与姜丹尼尔的在一道的画面不时就崩出在脑海里,无法控制的那种,轻易又调皮地一闪嗓音便随之一抖。编曲老师耳朵尖,录了两段喊了停。




黄旼炫抱歉地朝外室鞠躬道了一个歉,这个举动却把几位熟悉的合作工作人员吓了一跳,歌手录音的状态不是每次都能快速获得,大家日常也见怪不怪,突然被这样礼貌对待实属过分惊讶,编曲老师是个性格极佳的前辈,走进录音室里柔声安慰道:是不是白天通告太累了,慢慢再调整一下。




直到收工黄旼炫都全程背对着外室,下班时分手机里依然没有队友的消息,黄旼炫低头忖度几秒,出门跟前辈糯糯要求道想一个人留下在找找感觉。




录音室里没有什么机密文件也没有什么贵重物品,房间又是自动上锁,大家便随了这个小小的要求。




待所有人离了这个不大的录音室,黄旼炫才慢慢地撸了两把自己的脑袋,指尖触及额前是一层薄薄的冷汗,用手心手背来回贴了两次,房间里明明是恒温的二十二度,可是浑身止不住地发抖。




全身的重量大半移到另一只手扶着的谱架上,黄旼炫狠狠地闭上了眼睛,后背贴过姜丹尼尔身体的地方逐渐开始由一小点扩散开来的酥麻感。




怎么会这么狼狈呢。




被姜丹尼尔“牵着走”的感觉让他难受极了,胸腔里翻出一团火燃至半高却被兀地扑灭,空留一滩苦水越泛越痛,呆在姜丹尼尔身边的感觉竟从无限的柔情蜜意变成手足无措的心虚,姜丹尼尔这个人从头至尾都是他的死穴他的弱点,无论作为队友,爱人,或是过去的伴侣,直到姜丹尼尔站到他面前的那一刻,黄旼炫才发现时间完全不能成为减缓这种感情的良药。


他依然万分想念。




可这又怪谁呢。




按着胸口喘了两口气,然后黄旼炫听到隔间的门被打开的声音。




僵着脖子用那双陷在痛苦情绪中的眼睛回头,他看到了站在他三米开外的姜丹尼尔。




录音室中所有的细微分子一瞬间都悬空凝固,姜丹尼尔诧异黄旼炫眼中流露出可以被形容作脆弱的感情,他一直要强的哥哥哪怕告别那日都未曾表露过这样的情绪,姜丹尼尔不知道自己的解读是否正确,也不知道可否自作多情,他不知不觉地朝黄旼炫走近,每走一步都死死盯着那双越泛越红眼睛。




“旼炫哥……”


黄旼炫趔趄了一步,慌乱地偏过头拭掉眼头翻出来的泪珠,毫无狠劲地道:“滚!”


“我不。”




二十三岁的姜丹尼尔因为气上心头而莽撞妥协,二十四岁的姜丹尼尔唯一学习的是如何坦诚。黄旼炫就站在他面前,那些该有的恨意一瞬间轻飘飘地腾空而去,他想与其拐弯抹角捉弄,不如珍惜时间随心而为。




姜丹尼尔上前握住黄旼炫的手腕,无论多挣扎都不肯松手,黄旼炫带着怒意瞪向他:“你来干什么?”他的眼睛泛着蒙蒙雾气,质问里带着颤音。




姜丹尼尔看着这幅样子的黄旼炫眉头一皱,“哥……”




黄旼炫的脑子乱地能缠起上百个毛线球,姜丹尼尔靠的他越来越近,高热的鼻息差一点就能缠到一起,他把黄旼炫两只手束缚在一起拉到胸前:“看到我为什么要哭?”




黄旼炫的第一反应是姜丹尼尔皱眉的样子可真不好看,可神经已经绷紧到极限,姜丹尼尔温柔的语气就是一把锋利的刀,稍提高的分贝都让他忍不住瑟缩,可他仍旧倔强地反问:“你来干什么?” 




姜丹尼尔松开一只手蒙住了黄旼炫的眼睛,感受到对面人的意图,亦或说是了解,黄旼炫本能的往后仰了脖子躲过了一个吻。姜丹尼尔料到他的反应,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“我错了,我后悔了,所以哥愿不愿意说实话?”


“什么实话?”




“你还喜欢我。”




这一次黄旼炫没有后仰脖子的余地,在姜丹尼尔又一次靠近的时候稍稍地缩了下巴一下,停在半公分的距离时他轻飘飘的呼出了一口气,然后姜丹尼尔便吻了上来,捏着他耳下细小的耳钉悠悠地摩挲着耳廓。






下半部分点我


(如果挂了跟我说一声我来换)






FIN.








因为喜欢这个脑洞所以舍不得坑,大家也知道王若琳离开了,所以我按着当时脑的大致走向狗尾续貂自己写了下,七七八八的遗憾既然已经是遗憾了就忘了吧。


很久没写手感也很生,希望不要嫌弃,抱歉三月没有动手,这一个多月的感悟和体验都有非常非常多,接下来应该不会那么忙了恩,会努力多写吧(应该!





评论

热度(2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